催眠探索 你是誰? 你屬於誰?



當有人問你:「你是誰你屬於誰?」,可能會有人回答自己的姓名、職業、家庭、家族、人種…。

不過你不是你以為的你,也不是屬於你自己。為什麼呢?請看催眠的案例~

一位中年事業有成的女性叫慧艾(假名),丈夫與小孩都很愛她,可是被許多債務壓的喘不過氣,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怕自己沒辦法度過難關,所以來找我做催眠治療。

想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是業力的問題而讓自己債台高築。其實所有的問題都是源自於自己,就算業力也是自己造成的,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不管多麼不想負責任,到頭來還是要自己負責。

這是宇宙運行的原則,你的心與意念創造實相,表現在身體、語言、行為,因為是你自己創造當然是自己要負全責。不過知道如何創造,就能知道如何改變。

只是已經成為實相的事實,就要用物質界的世間法來調整改變,所以催眠後我給了慧艾一些理債的建議。

以下是催眠的重點摘要:
首先慧艾來到今年過年時的情境,這是她唯一要借錢過年的新年,身旁只有老公陪著她,老公沒有說甚麼,她也沒跟老公說自己的經濟壓力,不過她覺得老公知道,因為自己常常沒有好臉色,講話口氣很兇。

利用這次催眠的機會,我讓雙方沒有說出口的話與情感有表達的機會,知道老公對她與家庭的愛與支持讓慧艾很感動,希望未來可以一起完成老公的雄心壯志。反倒是先生很有信心與堅強的意志,慧艾自己卻沒有信心,她感覺老公像以前的自己,縱使有先生的愛與支持也感謝老公對家庭所做的一切,可是自己依然沒有信心,不相信自己能做到走出困境,迎向未來的光明。

我知道這些影響力都還是沒有辦法讓她說服自己,因此任何的說明與建議和行動方案都是無效的。看著身心俱疲又沒有自信的慧艾,我創造了一個美麗的自然空間讓她在此地徜徉休息一下,讓他補充一下能量並且感受大自然與生命的美好。

這時她自動變身為金髮15歲的青春少女,感覺來到瑞士的山林谷地,翠綠的青草亭立到腰際,娉婷玉立的慧艾雙手輕輕地撫摸青草的尖芽,輕鬆自在地漫步在草叢間,空氣中瀰漫著清新芬芳的氣息,溫暖的陽光微笑般的看顧她,微風合徐輕柔的觸碰她每一寸的肌膚,她感覺很開心很放鬆。

此處還有一個像仙境一樣美麗的湖泊,叫做「仙境湖」,慧艾來到一個大樹下坐著休息,看見一本沒有文字發光白色的書,我協助慧艾讓她知道這是一本能量之書,書裡記載著她的所有過去的經驗與智慧。

不過現在這本「光之書」並不想給她閱讀過去及未來的生命經驗與智慧,雖然我有辦法閱讀她的光之書,可是我覺得順應宇宙自然的安排比較好。就在她觸摸光之書時,瞬間她長出了翅膀,我讓她試試可不可以飛,是真的可以飛的翅膀。有的時候翅膀只是裝飾不一定真的能飛,飛也不一定要翅膀。

後來我再讓她閱讀感受這本光之書,竟然光之書顯化出一個金色的戒指與項鍊,最後合成為一個像法輪的項鍊,讓她戴在脖子上。

原來項鍊是一個很棒的禮物,可以保護慧艾的能量場並且補充她的能量,我幫助她形象化並且錨定在她的潛意識中,可以幫她隨時補給能量和安定她浮躁不安的心,很明顯地慧艾的氣色與情緒有了法輪項鍊馬上就改變了。

我請她看看在這裡還有沒有其他的人或生物,突然指導靈出現了,是一個有著很大鹿角的鹿。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西遊記女兒國』當中女兒國的國王之坐騎也是一隻大角的鹿,應該就是如此的鹿,哈哈!真巧!

起初這頭神鹿只是用心疼地又帶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她,然後我開啟建立雙方的溝通管道,得知神鹿是她的長輩,在今世化身為她的四個小孩,也在幫助提醒她,神鹿請慧艾不用太操心小孩,兒孫自有兒孫福。

對於現在的債務問題,我請她問問指導靈是甚麼原因造成的,是過去的因緣業力,還是甚麼源由?

指導靈說:「主要是因為慧艾的智慧沒開,太低估自己,不知道自己很富有,很有愛心,很有能量,加上管太多閒事,給出去太多,被別人利用其愛心,身體引來許多負能量,才會感覺身心俱疲又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來。」

神鹿建議她:「多靜坐多出去大自然走走,常常曬太陽,多喝好水,放下一切,獨自去西藏、四川、雲南流浪,對於未來要做甚麼?自己是誰?自己屬於甚麼?都會有答案。指導靈已經在安排,讓她調整改變困境,有機會去藏川滇旅行。」

指導靈說:「最後妳會發現妳不是妳以為的妳自己,妳也不屬於妳自己,妳是屬於眾生的。」我心裡知道這應該是她自己發的誓願,就讓她自己去找尋答案恢復記憶,我就不帶她直接去到未來或回到過去探詢,相信潛意識的安排對她是最適合的安排。

針對慧艾的擔心害怕,主要是怕失去。我們來人間時甚麼東西都沒帶,離開人間時也甚麼東西都沒帶,任何東西都只有使用權,沒有真正得到甚麼也沒有真正失去甚麼。我們帶來人間的,只有愛與慈悲,和過去的生命經驗與業行。

神鹿告訴慧艾要定下心來,用平常心、無我的態度來面對人事物,要像禪宗六祖慧能大師能無念為宗、無相為體、無住為本,用心體會每一個當下,會發現宇宙是愛我們的,每一個當下都是愛的禮物。

愛不要輕易說出口,只要去行動、去陪伴、去支持、去鼓勵,並不是給錢才是愛的表現,一直說愛的人不一定是有愛的人,而且可能會被人利用。

感覺上慧艾並不是很明白,指導靈的意思,剛好神鹿建議她去的地方我都去過也很熟悉,因為現在世過去世都曾經修行生活旅行過,加上對禪宗與藏密都有涉略,就給予一些說明補充,也得到神鹿的認同。

最後神鹿告訴慧艾是『光之使者』,是戰將級的光使者,能量戰鬥力是很強的,而且已經派了很多大師在妳身邊,妳來到人間是要指導愛與分享愛,幫助人們明白愛的真諦。

指導靈提醒她小時候是怎麼跟動植物溝通的?小時候是如何大無畏的在舞台上表演的?為什麼每個人看到妳都印象深刻?

現在慧艾都忘記了,因此我帶慧艾回到她小時候的時空,跟著外婆在山上與小動物及植物溝通對話的經驗,分別跟小鳥、野兔、小小雞、月桃溝通對話,幫助她回憶起自己本具的能力。

至於在舞台上無懼的表演,她不想再次體驗,我就不帶她去體驗。所以,給予能量的補充後,整合指導靈的建議與指導,並加入心錨,就結束催眠治療。喚醒慧艾後,我讓她以自己的步調醒來,因為我知道她好久沒有這麼舒適放鬆的休息,所以想多流連一下。

沒多久醒來後,我發現她真的判若兩人,精神氣色飽滿,說話中氣十足,語氣中充滿自信與主見。哈哈!感覺比吃興奮劑還有效,心有定見,所有的問題與困難自然不難處理面對。

根據我在金融專業的經驗給她一些意見與建議,再加上指導靈的幫助安排,我相信她未來會是個閃耀光明的『光之戰神』。

我發現來找我的個案都會有指導靈出現,也都會有禮物,亦到過藏川滇,常是修行人,跟觀音或天使都有某種深厚的關係與因緣,這一切都不是巧吧!

有的時候以我的催眠能力與技巧是可以馬上知道問題的答案與原因可是這樣卻會剝奪個案學習成長的機會倒不是擔心會洩漏天機而是以個案的最高福祉才是催眠治療的核心準則。尊重每個人的學習經驗與歷程,就是宇宙的大愛與光明,讓每個人創造自己的『光明心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